行业知识
汽车用LFT的性能特点与应用
2018-04-13  浏览:393
       长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LFT)是以热塑性树脂为基体,以长纤维(主要为玻璃纤维碳纤维,10-25mm)为纤维增强材料的热塑性复合材料,在汽车轻量化应用中展示了较好的前景。汽车用LFT增强纤维通常为玻璃纤维。

        LFT的机械特性与增强纤维的长度有着密切的关系。与相类似的短纤维(纤维长度约小于1mm)增强注塑成型热塑性复合材料相比,LFT材料在强度、抗撞击性能、能量的吸收率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提高。这些特性也为LFT在要求更为严格的汽车内外部的结构件和半结构件上的应用创造了条件,成为受汽车行业青睐的主要原因之一。
 
汽车用LFT的性能特点

● 质量轻
● 强度高
● 抗冲击热性强
● 耐腐蚀
● 成型加工性能优
● 可设计与重复回收利用
● 绿色环保
● 高的性价比
● 较低的密度
汽车用LFT的应用
这一材料主要用于汽车仪表板骨架、前端模块(水箱支架)、天窗支架、蓄电池支架、门板支架、引擎盖、换挡器、油门踏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