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名企
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
2019-12-09  播放:313


   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注册资本3.5亿元,年销售额25亿元,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复材拥有多家控股公司,主要从事风机叶片、碳纤维、新型铺地材料、碳芯电缆、玻璃钢管道、贮罐和高压气瓶、水处理等多项高新产业,是集生产、销售、相关技术和设备的研制、工程建设和项目总承包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中国复材按照“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指引,依靠规范治理、联合重组和机制创新等方式,大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中国复材创造了国内首片兆瓦级风机叶片,目前生产规模位列全球前三、亚洲第一,叶型达到十个系列60多个品种;自行研发和制造碳纤维原丝和碳化生产设备,建起了首个千吨级国产化碳纤维生产线,目前可生产T800及T1000级碳纤维;制作了国内单体容积最大(6000m3)的玻璃钢贮罐;拥有我国同行业中规模最大的玻璃钢管罐基地、技术水平领先的高档新型铺地材料生产企业、制造玻璃钢游艇、休闲船艇及渔船的企业、主办的“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工业技术展览会”已成为世界最有影响的业内展会之一。

发表评论
0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