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M/LRTM
VPI工艺|复合材料真空硅胶袋灌注成型工艺
2020-06-29  浏览:1447
 VPI 成型介绍『真空硅胶袋灌注成型』 

( V P I )Vacuum Press Infusion

by Alan Harper Composites(UK) 
 
  用 VPI「Vacuum Press Infusion」工艺生产,无论员工的技能(熟练度)如何,都可以稳定地生产相同品质的产品,并且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苯乙烯对工作环境的影响问题,另外由于工人不需要进行脱泡操作,所以对工作环境的改善/提高工作效率/稳定品质/减少废弃物有很大的贡献。
 
  成型操作非常简单:先按照要求铺增强材料(CSM/WR),然后把硅胶模套上,抽真空后,把额定重量的树脂放到漏斗里面使其被吸入。
 
  因此无论员工技能如何,操作性的简单保证了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稳定:相同的厚度,相同的表面(气泡少),并且大大提高了生产速度和效率,节省劳动成本. 
 
  ※降低生产成本:更少的人工,更高的生产效率,更高的产品品质
※硅胶模制作简单:可在您自己公司内部仅花 1 天时间制作完成,第 2 天即可投入生产。
  您现有的玻璃钢模具可继续使用,仅需把模具周边延长 130mm。(不需要重新制作专用模具)在周边贴制作空气管道用的材料后,喷涂硅胶。
 
  (专业特殊硅胶,凝胶时间短,且不易下垂)喷涂操作结束后,放置一个晚上使硅胶固化,次日进行周边修剪,配上漏斗后即可开始成型操作。
  完成 VPI 硅胶模具后,铺增强材料,抽真空,然后注入树脂。这个时候不需要为抽真空而进行密封工作※抽真空后硅胶模紧粘到模具表面,保持真空注入树脂之后,在被硅胶模覆盖且无树脂溢出的状态下使树脂固化,可以达到更加精确使用树脂量.
  除此之外,如照片所示,VPI 成型工艺大大的减少了毛刺,所以也减少了修剪的时间和操作,同时也减少了废材。

应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