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百科
劣质人造石和优质人造石的差别有多大?
关注:377  答案:1  悬赏:5
解决时间 2014-09-22 10:43
  • 已解决匿名
  • 2014-09-18
想知道劣质人造石和优质人造石的差别有多大?如何区分辨别。
最佳答案
  • 匿名
  • 2014-09-22 10:42

国内人造石品牌很多很杂,价格差别大的惊人,一倍甚至两倍,其质量是否也有这么大差别呢?我发表点个人见解!借此把人造石优劣情况说一下,以帮助消费者更好的选购、理性消费!

      1、劣质人造石老化周期短:即使用寿命短,举个简单的例子:家里用的塑料盆或者塑料垃圾筒,使用1、2或者2、3年后,会发现变的很脆弱,并没有怎么用力,就掰裂了或者掰掉一块,道理很简单,老化周期到了。人造石是有不饱和树脂、氢氧花铝、颜料等合成,劣质人造石使用的树脂比较差,老化周期短,而且一旦到了老化周期,维修都没有意义!

       2、台面卫生性差:人造石本来应该是不渗透,容易打理的,但劣质人造石大量使用钙粉(石灰粉)来代替氢氧化铝,造成台面容易渗透,对灰尘的吸附性大,容易脏,而且石灰粉做的东西,哪还有卫生环保可言!

       3、没有阻燃性能:人造石阻燃靠的是含有三个水分子的氢氧化铝,钙粉不能够阻燃,很容易烧的着。

       4、台面的颜色稳定性靠的是优质的颜料和添加助剂,比如光稳定剂等,使用劣质颜料时间一长,很容易腿色变色。

       5、人造石的特点之一是实心一体,表里如一,人造石是通过真空浇铸或者模压成型来合成,一些小工厂设备和技术达不到,生产的板材很多毛细孔,消费者不容易看到,因为在出厂和加工环节对表面进行添充和修补,根本做不到“实心一体,表里如一”,只是面子上过的去,日后打磨维护的时候,可能就原形毕露了。


       人造石价格差别大,但质量也差别也不小,价格的降低多半都是以牺牲质量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