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百科
人造文化石分类与安装?
关注:205  答案:1  悬赏:10
解决时间 2014-09-22 10:45
  • 已解决匿名
  • 2014-09-18
请问人造文化石如何分类?安装需要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 匿名
  • 2014-09-22 10:40
人造文化石是采用硅钙、石膏等材料精制而成。它摹仿天然石材的外形纹理,具有质地轻、色彩丰富、不霉、不燃、便于安装等特点。但是在文化石的分类上大体上相似,一般有条石,面包石,城墙石,风化石等。安装文化石有着不同的安装方法。天然文化石可以直接在墙面施工,先把墙面打毛,然后用水打湿后,用水泥粘贴即可。人造文化石除了可以天然石材的办法外,还可以用胶粘的方法。先用9厘板或者12厘板打底,然后直接用玻璃胶粘胶即可。

     文化石安装时的一些注意事项:

1. 文化石在室内不适宜大面积使用,一般来说,其墙面使用面积不适宜超过其所在空间墙面的1/3。且居室中不宜多次出现文化石墙面。

2. 文化石安装在室外,尽量不要选用砂岩类的石质,因为此类石材容易渗水。即使表面做了防水处理,也容易受日晒雨淋致防水层老化。

3. 室内安装文化石可选用类近色或者互补色,但不宜使用冷暖对比强调的色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