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国内最大陆上风机叶片生产工厂在民勤投产
2023-11-01  浏览:223
 近日,远景民勤产业园首支智能叶片下线、智慧储能项目开工暨首套海外产品发运仪式在民勤县红沙岗能源化工工业集中区举行,标志着国内最大的陆上风机叶片生产工厂正式投产。

微信图片_20231101100628


远景武威民勤智能风机制造基地项目是民勤县引进重点新能源项目,智能叶片制造项目历时7个月建成投产,年可生产智能风机叶片400套,可提供就业岗位1400多个。

智慧储能项目预计2024年7月建成投产,年可生产1GWh以上智慧储能电池设备。首套民勤造风机走出国门,发运中亚,持续提升海外市场占有份额,将为打造红沙岗百亿级产业园区提供强劲支撑。
近年来,民勤县立足“风光”资源优势,抢抓国家建设“沙戈荒”风电光伏基地的历史性机遇,积极探索“新能源+”低碳发展模式,围绕新能源产业链前、中、后端,瞄准全国风光电行业领域实力雄厚、科技领先的大型龙头企业,招大引强、选商选资,加快构建链条完整的新能源产业体系,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