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动态
Dymag、Hankuk Carbon与现代汽车合作开发碳纤维混合复材轮毂
2023-08-03  浏览:176
         汽车行业轻量化车轮制造商英国Dymag公司及其战略合作伙伴、复合材料公司韩国Hankuk Carbon公司正与现代汽车公司携手合作,为现N Performance汽车开发一种新型碳纤维混合结构轮毂。

微信图片_20230803161718

       这款轮毂的原型首次亮相于现代汽车在古德伍德速度节的展台。这款新的定制轮毂是与现代汽车共同设计并开发的,其完整规格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公布。Dymag称,与多家汽车制造商的合作也已进入后期阶段,不久将宣布与更多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供应协议。       

新开发的轮毂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金属合金混合结构,外圈使用碳纤维材质,内部使用锻造金属材质。与相同尺寸普通合金车轮相比,重量减轻了40%至50%。除了显著降低簧下质量外,碳混轮毂还降低了滚动惯性,提升了操控性。合金轮毂或全碳轮毂相比,强度和耐用性也有所提高。碳混轮毂在发生异常高负载或剧烈碰撞时能够弯曲和回弹,从而增强安全性,而一体式铝合金轮毂则会永久变形或破碎。Dymag独特的设计也经过了世界各地OEM标准的验证和测试。更重要的是,碳纤维固有的谐波特性还降低了车辆的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       
与一体式碳纤维轮毂相比,碳混轮毂也为OEM带来了美学优势。锻造铝或镁轮毂提供了比实心碳纤维轮毂更大的设计灵活性,可以在不产生昂贵的再加工成本的情况下进行更换。Dymag现已可提供全系列18至23英寸的碳混轮毂,今年晚些时候将增加新的24英寸和25英寸的样件。文章来源:http://www.chinacompositesexpo.com/cn/news.php?show=detail&c_id=274&news_id=1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