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高强高模!中简新一代碳纤维产品ZT9H通过评审
2023-08-03  浏览:152
          近日,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成都组织召开了 ZT9H碳纤维工艺评审会,主管机关、设计单位及相关用户等出席会议,会议认为:公司“高性能碳纤维及织物产品项 目 ”(以下简称“三期项目”)生产线制备的若干批次ZT9H碳纤维考核评价后,各项性能指标满足要求,生产线工艺稳定,同意通过评审。

公司根据早期对全球新一代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发展趋势、航空航天领域设计要求及主干材料升级方向的理解与判断,并参照主要用户明确的需求牵引,于2015年成功研制了ZT9H碳纤维,此款纤维是继ZT7系列碳纤维之后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端碳纤维成熟产品(强度、模量较 ZT7H碳纤维分别高出18%以 上、24%以 上),现已具备稳定持续的规模生产能力,与美国 Hexcel 公司2019年推出的HM50型碳纤维同属新一代碳纤维产品序列。

ZT9H碳纤维解决了长期以来高强度和高模量难以共存的难题,高强度、大伸长率、高模量可满足航空、航天结构材料应用特性需求。

一代材料、一代装备。经过多个批次的评价、验证,公司ZT9H碳纤维以其优异的性能满足了型号设计、研制与批产要求,目前三期 项目产线已经通过工艺评审,具备了批产能力,可进行供货,ZT9H为代表的新一代碳纤维产品作为主、次承力结构的核心关键材料,具备广阔的新应用场景,有望在航空航天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下一步,公司将根据型号研制及批产的进度要求,进行供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