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报
石灰--石膏法脱硫防腐
2020-07-02  浏览:16
 

石灰--石膏法脱硫防腐

烟气通过原烟道进入吸收塔,被均匀分布到吸收塔的横截面上,从吸收塔内喷淋管组喷出的悬浮液滴向下降,烟气与石灰/石膏浆液滴逆流接触,发生传质与吸收反应,以脱除烟气中的SO2SO3HCl HF等酸性气体。脱硫后的烟气经除雾器去除烟气中夹带的液滴后,从吸收塔上部经烟囱排出。该工艺同时具有介质腐蚀性强,处理烟气温度高,SO2吸收液固体含量达、磨损性强、设备防腐蚀区域大、施工技术质量要求高、防腐蚀失效维修难等特点,因此对耐腐蚀材料的选型考虑比较全面,要求考虑材料本身的收缩,涂层附着力好,防腐的整体性好,材料的抗渗性好,耐磨性好,施工方便,在国内外长期工程的实践表明,乙烯基树脂鳞片材料是一种可靠的内衬防腐材料,在石灰—石膏法脱硫工艺中被广泛使用,FUCHEM VEGF玻璃鳞片作为国内知名品牌,保证了脱硫装置的长期底成本运行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证。


1593670660(1)1593670660(1)1593670660(1)1593670660(1)